常見問題FAQ

我們集合了一直以來同學較多查詢的問題,如有問題敬請查閱。如未有列出同學想查詢的問題,歡迎致電(852) 2595158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我應該如何報名?

按此網上報名

我可以什麼時間報名?

請於本網站「申請入學」位置進行。本校將於以下辦公時間處理:

星期一至五: 09:00 - 13:00、14:00 - 17:30
週末及公眾假期: 休息

我可以選擇什麼付款辦法?

同學可以銀行轉帳、轉數快 (FPS) 或現金付款 (只限辦公時間內)。

除了學費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收費?

新生報名行政費: 100港元
教材費: 包括教科書每學期290港元
教材費: 不包括教科書每學期130港元
練習簿 (N5-1期的同學適用): 10港元

報名前請細閱報名表上之報名及學生須知

什麼是4+1課程?

4+1課程為本校導師根據多年經驗,特別針對本地同學學習模式而設計出來的一個全港首創的課程組合。4+1課程就是指每月4堂定期授課之外,配以1堂額外的會話課,故此課程需由兩位老師緊密合作負責指導每一班。

如果同學本身自己沒有日本朋友 / 公司用日文交談,學習日語沒有對象,久而久之,學習過的文法會荒廢,設立4+1課程其實是希望同學透過每月與日本人交談去培養聆聽及會話能力,達到靈活流暢的效果,學以致用。上課會以活動手法及戲方式為主,目的令大家在工餘 / 課餘時間可以輕鬆而有效地學習。

4+1課程有什麼成效?

4+1課程經過多年驗證此課程安排有效提高同學語言能力。而事實上本校同學每年於公開考試結果均取得優異成績 (根據每年校內進行之成績統計)。以能力試為例本校同學聆聽尤其表現出色,平均取得80分以上。

一班有多少個學生?

本校嚴守小班制,每班收生最多9人。

報讀本校課程有沒有年齡限制?

由於學習方式和集中能力因應年齡有所不同,本校課程歡迎14歲以上人士報名。

是不是一定要完成整個課程才可參加公開考試?

不是的。當然每一個考試都有應考指引,不過由於不是報考必須條件,所以建議同學應該同時參考相關報名日期和自己學習進程來決定公開考試應考策略,或請教負責老師。

如何報考公開考試?

全球認可的公開考試包括:

日本語能力試
每年舉辦兩次的考試,報名期大概在每年3~4月及8~9月左右,考試基本是於7月及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全球性舉行。本校可代為網上報名,或同學可親自到指定地點報名。

留學生試驗 (留学生試験)
暫時並未在香港舉行。越來越多大學指定這個考試成績為基本收生標準。內容除包括學生日語能力外,還有適度的生活常識。

BJT
考生可於網上登記考試,有關考試日期及時間需視乎最近的考試中心開放時間。考生可致電PearsonVUE客戶服務查詢。
考生不能於考試日起三個月內再進行考試 (例如考生於4月1日考試,只可報名參與7月1日或之後的考試)。
請瀏覧考試詳情及考試中心位置

可以自行組班嗎?

可以的。如果在最新課程表上看不到有適合自己的時間的話,歡迎同學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自行組班。詳情請致電 (852) 2595-1585查詢。

班制跟個別教授有甚麼分別?

個別教授顧名思義是單對單授課,其中最大優點是同學可在和學校互相協調的情況下彈性控制自己的上課時間表。故比較適合空中服務員或需輪班工作之同學報讀。

而班制上課的優點則是同學和老師之間有更大的互動性。而由於本校嚴格執行小班制,同學無須擔心因人數太多而分散了老師注意力或失去提問機會。

學習語言最重要是上課時間的規律性,本校提議即使是個別教授的同學亦應該盡量安排穩定的上課時間,以達到理想效果。

我工作很忙,萬一我缺席怎麼辦?

班制的同學
由於是班制為一個小組上課形式,事先編訂的上課日期並不能因為個別同學而更改,不過本校亦明白都市人生活繁忙,希望各位同學在如有缺席之情況下仍能追上課程進度。

有鑑於此本校於每個學期可盡量為同學安排一次於相關程度之其他班別進行補課。

唯補課需於同學本身課程完成前進行,同學亦需事先通知本校缺席。

是項服務為本校額外努力安排,並不確保一定能安排補回所缺之課堂,希望同學都能儘量安排按照原定時間出席。

個別教授的同學
個別教授的同學之上課時間比較自由,如對約定時間作出任何更改,只需在二十四小時前於校務處辦公時間內致電更改即可。

我以前曾經學過日文 (或其他語言),我如何知道哪些班別適合我?

由於每一間學校的課程編排相異,難以單從學習時數和課數去釐定個別同學之程度。故此本校安排專責導師為同學進行分班試,以了解 同學程度,並有效地將每一位同學編排到本校適當的班別。分班試考試費用為100港元。此舉純為確保同學能夠在最適當和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並非志在牟利,因此如果同學成功報讀課程的話開始費用將會從學費中扣回。分班試需要預約,同學可以電話(852) 2595-1585或者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請註明「Placement Test」跟我們聯絡。

惡劣天氣上課安排

天文台發出訊號 學校安排
一號或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所有課堂 (包括班制、小組及個別教授之課堂) 照常上課。
八號、九號或十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八號西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八號西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八號東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八號東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九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十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全校改為網課/停課。所有課堂 (包括班制、小組及個別教授之課堂) 將在訊號解除兩小時後回復正常。

任何天氣情況下,同學應就自身環境而自行決定是否上課。因天氣惡劣 (包括同學自行決定) 而取消之課堂,恕不補課或退款。

課程甚麼時候更新?

每月的第一個工作天更新未來3個月課程。

我還有其他問題,我該如何做?

閣下可參考報名及學生須知、致電(852) 2595158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